四大事務所 - 履歷自傳撰寫分享


    先說明 : 這篇文主要是寫給成績不錯,但是沒有活動或社團經驗的同學😂

    (想看重點可以直接往下跳)
    大三下學期,本來一直想要完成自傳履歷,結果一拖再拖,也不敢去找老師幫忙...
    所以四上剛開學時整個大爆走,因為校園徵才說明會結束後,通常兩個禮拜內就會需要繳交。
    我們學校設有就業輔導室,每學期會有修改履歷自傳或是面試相關活動,也可以請到外面職涯諮詢的老師幫忙。

    我本身的狀況是,學校成績和英文都不錯,但是幾乎沒有活動或是社團經驗,也沒有擔任幹部或是實習等等的。
    不過幸運的是我還有在補習班當駐代一年的經驗,所以多少可以湊出東西來~
    以下是整理輔導室請的顧問所給我的意見,還有排版等等。

    履歷部分 (有按照我的履歷順序)             

    1. 基本資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2. 應徵職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3. 學歷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  4. 語言能力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  5. 成績排名
    6. 電腦能力
    7. 打工 
    8. 其他活動經驗等等(社團)

    排序重點

    學歷以及打工或其他活動經驗 : 都要標上時間序 近 ➝ 遠 
    由於我沒有太多的活動經驗,所以老師建議把我的優勢,成績、英文擺在前面
    雖然沒有電腦方面的證照,不過老師建議把電腦能力至少填上excel比較好 ~
    可以在履歷右上角填寫希望工作地點 (某間事務所有要求)
    排版就看個人喜好了😉😉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 自傳部分

    1. 家庭
    2. 學習歷程
    3. 工讀經驗
    4. 短中長期目標

    內容重點

    家庭 - 不用寫太長,就寫說父母對自己的影響就可結束。
    學習歷程 - 可以講述的點如下
    (1.)如何學習會計
    (2.)如果在校成績有進步的趨勢,可以寫出如何轉變,做了什麼努力
    (3.)除了專業科目外,有多修習哪方面的課程,表示自己往多方面學習。
    由於成績就是我的優勢,所以特別強調👍

    字數 

    通常1000字內,而且勤業只需500字,不用寫的漏漏ㄉㄥˊ。
    另外安永只需在配合的徵才網站填寫,勤業則是用他徵才網站的格式列印。

    其他

    資誠和勤業兩家似乎比較重視成績,我們學校滿多同學都在第一階段被刷掉的,
    也可能因為我讀私立大學,所以對於成績要求比國立的高。

    總之,就是要將自身的個性或是經歷和工作相連結,讓面試官們看到你的優點!

    祝福大家寫出滿意的自傳唷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