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大事務所 - 勤業面試分享 (校園徵才)


    今年不同於以往多加了簡報評分,限定三個主題 : 
    1. 我的優勢 + 如何應用在審計工作。
    2. 對審計工作的想法 + 未來規劃。
    3. 參與過的團體活動,扮演甚麼角色 + 如何應用在審計工作。
        (簡報上傳有期限)

    報告時間 : 5分鐘以內,別組的同學超過時間,會計師還提醒他😂
    不得不說看到通知信寫說要簡報時,真的超崩潰!(簡報上傳有期限!)

   簡報過程

    兩位會計師都很認真地聽每位同學說,都會一直點頭🙍
    也沒有對報告內容提出其他問題。

   面試問答

    1. 覺得會計學科中哪一科目最難?
    2. 對網路上很多說事務所不好的言論,有什麼看法?
    3. 如果組長給你一個科目,讓你查三天,但是你很不熟悉查核過程,會第一天求救還是第二天或第三天?  (ANS : 第一天,不要讓問題一直累積,會拖延進度)
    4. 都說事務所壓力很大,覺得壓力是從哪裡來的?
    其他組有會計師問同校的人,該錄取哪一個同學及原因 ? 
    還有遇到的挫折,我這組的會計師沒有給我們提問,其他組有。

    小建議

    一定要提早到我這組面試原定時間 3:20開始,
    但3點就帶進會議室開始面試(人有到齊),不過其他組似乎有等到20分。
    總之,提早個25~30分鐘到比較保險。

    會做事前準備的個人特質,很加分
    因為剛進去都還不熟悉,所以有事前準備比較有效率,如果有問到個人特質相關的問題,可以說這一項啊!

    面試結果11月中公布,至於簽約日程,大約隔年三月發通知。


   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唷!或是寄信至我的Gmail(jiewey09)

留言

  1. 您好,想請問原PO勤業得面試簡報自我介紹有比較建議得排版格式嗎?像是條列式介紹或者是整段文字直接打在上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,抱歉,九月開始上班後就沒什麼開網站了,不知道現在還來不來的及。
      大多都是條列式唷!我是打關鍵字在簡報上,然後記下要講的內容:)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 想請問你簡報上的自我介紹大概都放什麼內容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抱歉之前在Q3沒時間開Blog,自我介紹大概就是簡單講名字、畢業學校,還有個性,因為這會"連接到後面的報告內容",所以個人覺得可以連結後面報告,或是工作所需的能力等等做分享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